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安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市中医院开展5·25全国护肤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7:20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安全用妆,点靓生活——安阳市中心联合市中医院开展5·25全国护肤日义诊活动

 

 

安阳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2019年5月22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向群众宣传科学护肤的理念和方法,提高公众对安全使用化妆品意识,5月22日,安阳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联合安阳市中医院药剂科、皮肤科等科室开展“5.25护肤日”义诊及公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及科学护肤常识,提高群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识。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化妆品宣传手册,结合宣传条幅和版面,设立了义诊咨询台、展板等,在为群众进行皮肤科义诊的同时,以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怎么办、使用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等为宣传重点,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深入各科室发放宣传材料,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材料1000余份,咨询人数100余人次。“5.25护肤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护肤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护肤意识,营造了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良好社会氛围,普及了化妆品安全监测基本知识,提升了公众主动上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