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走进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4 09:58 信息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省局《2021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质量提升进园区、检验机构进基地、监管部门进协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搭建了政府部门、检验机构、行业协会、生产企业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提升该项活动质量, 11月3日组织我市19家纺织服装骨干企业开展了以“走进实验室”为主题的现场观摩活动。

DSC_2406xx12.jpg


DSC_2528xx12.jpg


观摩团首先到北关区纺织工业园区学习优秀企业管理模式,认真听取了企业从原材料采购验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到出厂检验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先进经验介绍。市场监管人员同时对企业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开展了现场检查。

在北关区服装产业集聚区基地,观摩团零距离感受安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所属的服装检测平台实验室的纺织服装检验全流程。检验人员针对内衣、服装检验中容易出现不合格的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绳带等项目,现场操作并指导企业如何在生产过程中把控产品质量,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监管、检验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面对面解决了企业在产品质量管理中遇到的的问题和困难,扎实起到了帮扶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