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正文

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和节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1 11:05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28日,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餐厅、河南乐绎央厨餐饮有限公司、沃尔玛超市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和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黄世成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王红兵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仔细查看食品经营单位后厨环境、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情况,并重点询问超市进口水果、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流程和销售情况。

王红兵指出,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春节期间,群众需求旺盛,市场供应量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加强进口水果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提升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工作,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物资储备供应,稳定市场物价,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