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省局调研安阳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 09:54 信息来源: 浏览量:

      3月8日-9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调研我市医药产业发展、医疗器械生产研发、疫情防控、医药现代化物流体系及“千里眼工程”建设情况。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和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焦亚军全程参加调研。





     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位于汤阴县区域的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和本地连锁药店,了解智慧监管“千里眼工程”落实情况,深入车间现场、自动化立体仓库,重点对药品智慧监管、追溯体系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退烧、止咳类药品监管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走进内黄县域的华润安阳医药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仓库、药房等重点场所,对现代化医药物流体系和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康复理疗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药品自动化调配发放、原料药研发生产特别是用于疫情防控的原料药品生产、药品智慧监管及追溯体系建设等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内黄县召开座谈会,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药品监管、扶持地方药品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强调,药品质量问题关系重大,要把药品监管放在重要位置。药品质量是多元素、多维度的构成,而不仅仅是某一个方面,药品监管是全要素、全维度、全流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企业和监管部门要按照这个要求,不放过一个细节,对照规范,对照要点,逐字逐句来对照,确保每一个方面都高于国家标准。智慧监管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式,对企业和监管部门来说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在这方面安阳的药品企业迈出了重要步伐。市场监管及药品监管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对接医药企业需求,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把服务发展融入监管中,实现服务发展和强化监管有机结合,守住药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