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7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安全用妆,携手‘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5月25日上午,由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安全用妆,携手‘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焦亚军,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常青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常青峰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做好儿童安全用妆提醒和宣传活动支持工作,积极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焦亚军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化妆品“能力作风建设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对化妆品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以法治为引领,进一步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推进化妆品新法规平稳实施。坚持以共治为手段,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仪式过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共同组织了化妆品法规培训、知识答题、普法宣传、便民义诊等活动。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儿童安全用妆为主要内容,主题宣传活动将从5月25日持续到6月中旬。旨在通过加强化妆品监管法规宣贯工作,不断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