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主题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6-14 14:48 信息来源: 浏览量:

5月25日至6月15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启动仪式。5月25日上午,由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安全用妆,携手‘童’行 ”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焦亚军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对化妆品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领域的监管;坚持以法治为引领,进一步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推进化妆品新法规平稳实施。坚持以共治为手段,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营造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宣传形式灵活多样依托市局官方媒体平台,发布了儿童孕妇、哺乳期用化妆品美白(祛斑)防晒化妆品等系列消费提示。普及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以“安全用妆,经营有法”为主要内容,设计制作1部针对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法规宣贯视频。印制并分发系列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科普知识答题和儿童化妆品法规培训

扎实推进“豫你话妆”。“豫你话妆”活动中,大力推进“十进十上十平台”活动。广泛利用市场监管部门机关及辖区内商场、医院、化妆品经营店、美容美发店及药品零售门店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化妆品宣传标语、公益科普视频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抖音号等多媒体平台,向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化妆品规范经营提示。用好用活宣传资料,深入社区、广场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宣传直观性感受。

建立常态宣传机制。坚持集中专项宣传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形成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制定年度化妆品宣传计划,分时段、分阶段、分季节实施,确保宣传活动不流于形式。探索建立常态化化妆品宣传员队伍,让机关当好宣传工作的“指导员”基层当好宣传工作的“服务员”化妆品经营企业作为宣传工作的主阵地,自主参与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科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