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创建动态 > 正文

王俊杰深入林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3 信息来源: 浏览量:

6月21日下午,市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到林州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深入了解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黄世成陪同。

林州市食安委副主任、市领导蔡晓军主持会议,林州市政府食安办主任、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红做汇报。王俊杰从领导重视、部门协作意识强、工作亮点突出等方面,对林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持续发挥优势,把旅游、民宿等特色嵌入食品安全工作,打造特色餐饮示范(街)店,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王俊杰强调:要发挥好食安办牵头作用和部门协同作用,做好跨部门联动,加强协作配合,提升监管实效。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基层监管队伍和设施建设,保障食品抽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创建等经费,打开发现风险的“探照灯”,聚焦问题多发点,以有效抽检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三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强化问题闭环管理。四要做好应急处理工作,对突发舆情事件的报送和发布,要按照程序和要求,及时报食安办,加强科学研判,杜绝妄下结论随意上报或对外公布未经核实的信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尤其在夏季高温天气,食物容易腐烂变质,要加大监管力度,抓好问题整改。

王俊杰指出,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着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打造先进标杆,发挥创新精神,把五项机制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广出去。

调研期间,王俊杰一行实地察看了林州大菜园农贸市场,详细询问了冷链食品进销货情况,以及食品快检室人员、设备配备有关情况,现场查看快检登记台账和每日快检结果报告单。

黄世成参加座谈会,围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与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出探讨,指明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方向,表示下一步将采纳各方建议,协力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餐饮食品监管科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就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