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质量强市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09:24 信息来源: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质量状况,查找突出问题和质量短板,进一步引导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首次组织第三方机构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开展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

本次调查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调查对象为安阳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及相关配套行业的从业人员。调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质量状况、政府公共服务质量状况、其他企业经营相关服务行业服务质量状况等方面。调查方式包括实地调查、网络调查和拦截面访3种形式。

2021年,安阳市汽车制造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其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6.4%,整体发展势头较好。但在部分领域仍存在技术发展成熟度不高、企业管理体系不完善、产品质量监测效能未充分释放等现实问题。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本次调查中,我们不但要收集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技术水平和市场销售基础情况,还要收集公共服务等相关服务行业服务水平、公众认可度。通过数据分析,对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力进行系统科学的评价,总结提炼各领域表现突出企业经营模式、质量提升亮点和创新经验,厘清全市汽车零配件及相关服务行业质量提升及耦合发展的痛点难点,提出系列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政策建议。”

本次调查结果将纳入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2022年质量工作考核。各县(市、区)将围绕公共服务满意度测评寻找汽车零配件行业存在的短板,提出整改和提升措施,促进产业与公共服务等服务业协同发展,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目标,助力安阳质量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