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 质量强市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发挥“三员”作用全力做好市长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量:

今年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以“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为主线,充分发挥“三员”作用,全力做好安阳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努力在全省质量强省建设中当先锋、做示范。

一、用心当好“宣传员”。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质量强市战略牵头部门作用,以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名义向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安阳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的公告》,同时根据新形势要求及时修订《安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安政〔2013〕18号)。通过《安阳日报》、安阳新闻网、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街头屏幕等途径广泛发动宣传,动员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辖区扩大创奖领域,深度挖掘培育全市各领域先进企业(组织)和个人,鼓励争创市长质量奖。

二、热心当好“指导员”。为了提高申报工作质量,根据创奖主体申报奖项的迫切需求,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对安阳市具有创奖意愿的创奖主体通过实地指导、政策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围绕市长质量奖申报意义、申报程序,申报资料的填写、自评报告的编制及现场评审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企业理解改进与创新的方法,助推持续实现战略目标。

三、精心当好“评选员”。安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高标准、高质量,按照2022年安阳市市长质量奖评选规定,对标对表评选条件,邀请专家对创奖申报资料进行初审,认真筛选具备创奖实力和培育潜力的组织和个人,并再次针对申报资料提高完善进行讲解培训。对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等重点创奖单位,带领专家入企,点对点进行现场指导,得到企业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