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 双随机一公开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信用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15:29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信用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329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信用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业务培训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阳参加会议并讲话,信用监管科科长郭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325日信用监管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并对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是构建信用监管体系的基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完成年报公示既定目标,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会议强调,“双随机”监管和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作为近年来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填报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把推进“双随机”监管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要求完成抽查计划,检查结果及时公示,注重平时积累一些佐证资料,为迎接明年的营商环境评价做充分准备。

   张旭阳对做好2022年信用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认识,扎实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时效意识、责任意识,摒弃等靠思想、克服畏难情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年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靠前抓、具体抓,按照属地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认真分解细化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强化责任,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把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在开展系统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基础上,指导成员部门发起或配合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要求,提高监管效能。三是要主动作为,持续抓好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在做好市场监管系统信用信息归集的同时,督促各相关部门将各自产生的涉企信息及时、全量归集到企业名下。通过系统上下、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真正有效发挥联合惩戒作用,达到“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高新区分局、盐业执法支队及四个区大队主管领导、信用监管股(科)全体人员,市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