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龙安区局 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3 信息来源: 浏览量:

为提高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靶向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安阳市场监管局龙安区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专项整治行动。在抽检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以风险高、消费量大的食品种类为抽检目标,重点抽检了水果、蔬菜以及鲜蛋等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覆盖到学校、幼托食堂等场所及餐饮环节。

2022年第一季度,抽检了8个食品大类共226批次产品,其中食用农产品165批次,检出3批次不合格产品,现已立案调查,第一季度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67%。第二季度共抽检食品293批次,其中,针对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抽检了32批次,抽样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抽检力度,若发现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将及时对相关单位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对不合格食品进行下架、召回、销毁处理,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