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08:32 信息来源: 浏览量:


认清形势  加压奋进

推动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高分达标

助力全市创文工作再创佳绩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71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桑建业,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分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区常务副区长,分包单位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主持。

会上,分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宣读《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红兵对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红兵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到今年创文的关键时刻、冲刺的紧要关头,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扮演着重要角色。要严格落实辖区政府属地责任、成员单位部门责任、分包单位帮扶责任和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等四方责任落实袁家健书记在全市创文推进会上的要求,坚持对标、达标、提标对照市场内的25项标准、市场周边小区19项标准、市场周边道路28项标准,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要建立专班推进、例会协调、沟通联络、点位长台帐管理、督导通报等6机制,强力推动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红兵强调,要积极打好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主动仗。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等行业部门结合职能,制定指导督导方案,精准细化标准,积极推进辖区政府、分包单位、市场开办方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市场开办方、分包单位和辖区政府要采取一市场一策略的办法,对照25项标准,切实找出每一个市场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形成工作台账,制定工作推进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过关、落实

红兵要求,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舆论宣传、职责任务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督查跟踪问效等6个方面下功夫。各区、各单位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大员上阵,精心组织协同用力。各分包单位要加快对接,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力措施,推动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高效高标准落实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最后,桑建业作了动员讲话。桑建业要求,一要细化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整治提升工作。分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单位领导要加强统筹指导,抓好整治提升工作的组织推进;各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将明确责任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按照分指挥部要求,结合实际迅速拟订各自方案,逐一逐项细化任务措施,为每项工作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努力使各项工作早推进、各项目标快实现、各项任务早完成。二要齐抓共管,迅速形成整治提升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整合市区之间、部门之间、乡办社区之间资源力量,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构建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三要严督实考,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督导组要做到每周有督导、有检查、有通报,分阶段、分区域进行拉单式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措施不力,工作推诿扯皮,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影响创文大局的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