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3 17:41 信息来源: 浏览量:

根据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1日,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乔金富主持学习研讨,全市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出席。

此次学习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党组书记乔金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调研》、《关于印发李公乐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对省委巡视组和市委督查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关于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约谈办法》的通知,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

随后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讨论学习心得,切磋思考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使自己认识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礼, 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

党组书记乔金富强调,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以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注重统筹指导既要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既要抓好市局机关的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基层单位的主题教育。二要注重搞好结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好“五种方式”深学,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扑下身子研究解决问题,下大力气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三要注重务求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市局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中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市场监管事业稳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