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开学季校服产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5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开学季,为保护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确保我市广大中小学生能够穿上安全合格的校服,9月15日下午,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校服生产企业。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杜奇带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纤维检验所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DSC_1118xx12.jpg


DSC_1109xx12.jpg


督导组以校服生产加工企业为重点,采取现场查验、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的形式对文峰区两家服装加工企业进行了督导。在肯定企业质量管理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的同时,强调要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原材料进货查验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为下一步开展我市纺织服装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近年来,安阳市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对校服产品的监管力度,每年都将校服产品列入安阳市重要工业产品监督抽查计划,对校服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抽检。同时对校服监管采取“双送检”制度,即企业在接到订单以后必须将生产的校服样品及学校将接收到的校服样品送至纤维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校服经二次检验全部合格后方可发放。通过这些监管措施,不断提升我市的校服产品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