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它文件 > 正文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2-05-10 08:59 信息来源: 生活与工作的Le penseur 浏览量: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主体,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第一责任人,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法定责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对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实施、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配备及履职、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和特种设备本体及安全附件进行经常性、全面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彻底消除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对本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自查情况进行记录,并按规定纳入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


  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