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 > 统计分析报告 > 正文

“豫知行——2023”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安阳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4 17:51 信息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综合能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根据2023年省知识产权局重点工作安排,83日,豫知行—2023”全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安阳成功举办。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贾利明主持巡讲活动,市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企业代表共计90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豫知行——2023”河南省知识产权巡讲活动在安阳成功举行

活动特邀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德芬、郑州联科专利事务所刘建芳,分别以《强国建设中的知识产权确权、用权与维权》、《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视野开阔、观点鲜明,使大家对知识产权《纲要》与《规划》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对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工作任务有了更科学更直观的把握。

5.jpg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沄琦以《知识产权保险产品介绍》为题分享了知识产权与金融要素融合保护企业创新、助力品牌保护、化解经营风险的新模式。

此次巡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既有高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又有操作性强的经验分享,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知识产权保险知识的积极性,对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强市战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授课内涵深刻、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自身理论能力和业务素养有了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安阳市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强省战略,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协同发展能力,推动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快速有序发展。在全省2021年度、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安阳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安阳知识产权指标名列第四位;20228月,安阳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下一步,安阳市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新阶段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在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知识产权对科学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为目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发展,高标准建设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