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10:32 信息来源: 浏览量:

  2月21 日上午,市局采取“三会合一”形式,分两个阶段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作题为“履行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杜奇主持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领导杨廷海、李文勋、赵方宣读 2021 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情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渠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对监察重点进行了明确。

  王俊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局党组带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整体一流,单项出彩”为目标,优化体制机制,推进改革创新,在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建设、省级质量强县(市、区)建设、执法办案等多项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疫苗质量监管、服务标准化、电梯安全监管等工作在全省、全市重要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在建党百年之际交上了一份总体成绩优异的答卷。

  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12345”的总体思路:即坚持“整体一流、单项出彩”这一总体工作目标,强化党的建设与作风建设、市场监管能力与事业建设,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散煤治理、创文工作,守牢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抓好省政府组织的食品安全考核、质量工作考核、知识产权保护考核、营商环境评价和全省系统平安建设考核。

  会议强调,“12345”工作思路是我局全年工作的主攻方向,也是五条工作主线,“强、稳、干、改、优”是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原则要求。要弹好“五线谱”,念好“五字诀”,要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创先争优,“干”出服务企业高质量;要在管出质量效益上创先争优,“干”出监管执法高质量;要在打造安全环境上创先争优,“干”出守护民生高质量;要在质量提升上创先争优,“干”出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创先争优,“干”出部门作为高质量;要在提升市场监管能力上创先争优,“干”出事业发展高质量。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县级干部,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收听; 各县(市、区)、局属各二级机构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