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凉皮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4 16:52 信息来源: 浏览量:

7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黄世成通报了商丘凉皮食品安全事件,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对开展凉皮类食品食品安全检查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摆在首位;二要制定工作方案,以凉皮类食品生产加工、销售和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做到检查全覆盖;三要督促凉皮类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出依法诚信生产经营承诺;同时,市局视频制作小团队要做好消费提醒宣传工作。

720日,市市场监管局抽调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抽检等科室8人组成督导组,联合对北关区、文峰区凉皮类食品安全监管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现场检查凉皮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家,委托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抽取样品6个批次。检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派驻纪检组派人全程进行了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销售凉皮无防尘、防蝇、低温冷藏措施等问题,当即责令改正,由当地市场监管局督负责促整改到位。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监督已检查食品小作坊17家,各类经营户121家次,开展凉皮类食品抽检75批次,责令改正23家(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