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 双随机一公开 > 正文

务实创新促提升 竞进拼抢争佳绩 ——安阳市召开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提升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0 信息来源: 浏览量:

务实创新促提升  竞进拼抢争佳绩

  8月17日,安阳市组织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提升推进会议,3个二级指标牵头单位和20多个相关成员部门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旭阳、市营商办王茂鸿科长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陈磊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场监管指标评价结果,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对照评价标准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对2022年度评价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二级指标牵头单位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就执法信息公示、智慧监管、包容审慎监管、“互联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提升建议和意见。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营商环境好未来才会好”的忧患意识,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拿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争先进位,力争市场监管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张旭阳重点强调:一是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增强做好评价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激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和正能量,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把解放思想的实际成效落实在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好的工作成绩上。坚定干部自信、工作自信,吃透吃准考核指标要求,推出更多标志性、突破性的创新举措,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为数不多的几个月时间,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直面问题,力求突破,确保以问题整改促进指标提升。针对2021年评价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部门要切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查找本部门的差距,找出短板,列出清单,一项一项补,一条一条改,把整改提升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强沟通与协作,确保在2022年全省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强化配合,奋勇争先,坚决打赢市场监管指标评价翻身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整改节奏,狠抓工作推进,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为做好今年的营商环境评价作出积极努力。

  王茂鸿根据市场监管指标近年来排名情况,结合市营商环境整体安排部署,提出如下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拼抢赶超意识。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三是以评促改,做好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四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营商环境浓厚宣传氛围。六是强化督导问效,开展整改提升督查督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