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 > 统计分析报告 > 正文

安阳市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08:21 信息来源: 浏览量:

  4月26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中心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市分公司就签署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举行签订仪式,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平安财险安阳总经理,人保财险安阳副总经理出席活动。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平安财险安阳分公司、人保财险安阳分公司相关科室及部门负责人、部分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王俊杰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保险工作是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是知识产权金融的核心组成部分。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是知识产权与保险工作相互融合,实现双赢发展的良好契机,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构建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知识产权保险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险工作机制,拓展知识产权保险的服务范围,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险项目落地见效,为全市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维权方面解决后顾之忧。

  活动中,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全省首单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案例,安阳锻压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分享了专利执行保险案例,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领域相关保险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检验师贾利明分别与平安财险安阳总经理褚大沛、人保财险安阳副总经理秦志坤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年底,安阳市出台了《安阳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其中明确了知识产权保险的奖补政策,一方面针对保险公司,采取按比例补贴、总额限定的方式对知识产权保险费率进行补贴,按照实际缴纳的保费给予不超过10%的奖补,单个主体年度奖补金额不超过5万元,支持保险公司进一步增加知识产权保险险种。另一方面对购买知识产权保险产品的企业,按照实际支出的保费给予不超过80%奖补,对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省、市专利奖的专利、以专利质押的方式获得贷款的企业按照实际支出的保费给予不超过90%奖补,单个企业年度奖补资金不超过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