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带队到网监分局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3-07-12 15:17 信息来源: 浏览量:


710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方,市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丁鲲,市局机关纪委书记高国旗一行四人到网监分局开展调研座谈。分局股所长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18人在分局七楼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方主持会议。

座谈中,市局机关纪委书记高国旗宣读了《关于充分肯定直属分局作风纪律整顿成效的通报》,希望分局党总支班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合力、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以前期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和近期开展的“双清单双交办”工作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勇创佳绩。

市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丁鲲强调:一要持续。监督提醒不能歇脚,作风建设仍在路上,派驻纪检组继续倾力帮助;二要提升。派驻组对分局工作寄予厚望,要落实好“双清单双交办”,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要同时抓;三要为民。工作要严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四要统筹。横向方面,层级分工更加科学、细致、高效。纵向方面,看齐市局做到服从、贯彻、落实。

随后,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高吉林代表分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市局党组、派驻纪检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纪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围绕职能转型和事业发展的目标,团结分局一班人紧紧扭住“深入贯彻落实五项管理机制”做大文章,努力做到“四要”,一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团结协作,凝神聚力创一流;三要立足本职,求真务实敢担当;四要遵规守矩,清正廉洁守底线。分局党总支成员、副局长刘丽丽代表分局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一是当好“副手”,听从安排服从指挥;二是做好“补台”,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三是种好“责任田”,对分管工作履职尽责。

最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做重要讲话,他逐一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自我介绍,强调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王书记推心置腹的讲到“改革定位”问题。由原来的专业分局、直属分局,到现在的网监分局,改革之初的保留意向、职能剥离移交、科室职能延伸,从理论与实践中逐步明确了“以网络监管为主、按市局安排继续推进职能延伸”的清晰定位。分局的辉煌历史和跌宕起伏证实了“一把手”的关键作用。组织存在问题可以带坏风气,坏的环境可以消磨意志。分局新领导班子印证了“管理是超级生产力”,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一身正气、干工作业绩突出,分局工作作风取得明显转变。王书记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班子作表率、讲团结、转作风。班子要起好带头作用,讲融合、讲团结,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强,补台而不拆台,守好政治纪律,搞阳谋不搞阴谋,守好作风纪律,遵守廉洁纪律;二是紧跟市局、跟上队、不掉队。“五项管理机制”受到各级各单位、多方面多层次的肯定,树立了市场监管良好形象、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作为直属机构,网监分局要有集体荣誉感,努力成为整体中的加分单位和正能量标杆;三是勇立潮头、做尖刀、当铁军。要着力打造办案铁军、树立网监标杆。立足当前新业态发展形势,立足网监职能和执法需要,积极争取提级升格,市局将会倾斜资金予以支持。分局要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工作作风、组织协调能力。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方要求分局组织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全员覆盖学,原原本本领会会议精神,原汁原味领会王书记讲话,激发唤醒全体人员对单位的深厚感情和主人翁意识,方向要明、班子要抓、队伍靠带,认真研判、深刻剖析、入脑入心,确保思想和作风发生显著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