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监要闻 > 市监要闻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我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行业质量技术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4 15:16 信息来源: 浏览量: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我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行业质量技术帮扶工作

 

719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一行来我市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行业质量技术帮扶工作督导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局党组成员、一级高主办宋向民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安阳市市场监管2023年上半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汇报。郝敬红对安阳的监管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安阳市持续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加强质量技术帮扶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监管和服务职能。

会议强调一要推进18类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做到有方案、有行动、有结果,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处置风险隐患;二要全面推进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的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监管为民,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出了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后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三要深入推动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行业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加强多方合作,找准难点堵点,精准施策,切实消除区域性质量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部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生产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等进行实地查验,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销售现状及存在的发展问题介绍后,郝敬红强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至关重要,生产单位要严格按照生产标准开展生产活动提升检验室规范使用管理程度,加强原材料进厂和成品出厂检验检测力度,优化生产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发挥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省、市检测检测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加强与企业帮扶合作,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监管部门要做好监管服务工作,既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更要做好质量技术帮扶工作,搭建好一站式服务平台,壮大产业集群,加强品牌培育。多方发力,协作互助,将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